Monday, May 26, 2008

大蘋果遊記part2

Day2_05/15 Thursday

[Bryan Park-布萊恩公園]

我們展開行程的第一站,就是搭地鐵到42街,位於時代廣場附近的布萊恩公園是Bryan Park呦,紐約時裝週的舉辦地點,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而且一出地鐵站就看到Parsons設計學院,整個很興奮XD好像置身Project Runway的節目裡,於是開始了觀光客式的拍照照照,超嗨!

布萊恩公園到底為什麼叫做布萊恩呢?還好後來我們找到了答案--當然是為了紀念布萊恩啊哈哈,於是做作的跟布萊恩的雕像拍了照,本來還想假裝認真的觀光客,去參觀一下碑文說明是為了紀念什麼...可惜,就像懂一點中文的老外到了中正紀念堂一樣,還是無法理解蔣先生有什麼豐功偉業吧?!於是就算我看得懂26個英文字母,石雕板上的文字內容,仍然是個謎XD

重點是,綠色的大草坪和深綠色的庭園式座椅好搭,在喧囂的紐約市街頭,有這樣的一塊綠地真的很美。隨處可見的鴿群在紐約市裡,像麻雀在台灣一樣常見,更別說是在公園綠地裡了,有的走路、有的窩在草地上、有的吃麵包屑、有的在樹上大便,超可愛的!

[Grand Central Station-中央車站]

原本中央車站不是預計第一天的行程,但是與布萊恩公園的距離比想像中的近,過幾個block就到了。鄉巴佬史黛菲一直把克萊斯勒大樓當成中央車站,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為了出國前答應友人寄去美國的明信片,第一天正式的行程裡,就包含了一直找賣明信片的店還有郵局。最後我在中央車站地下商店街裡的一間溫馨小書店買到了我想到的幾張,於是終於可以開始找郵局了。
然而,一個自以為會一點英文的外國觀光客到了郵局想寄明信片...根本是趟比手畫腳之大冒險,還好,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叫做「好心人」的人種,才讓我們終於明白,要將明信片秤重之後,貼上1美元郵票才能投入我根本看不出他是郵筒的小洞裡--大功告成,真是費煞一番心力啊。

[Times Square-時代廣場]

到處都是巨型電子看板,彷彿西門町的六號出口廣場放大版,且樓高更甚,想必是寸土吋鑽石吧。時代廣場還有兩間巧克力品牌的超級旗艦店--m&m和HERSHEY'S--裡面簡直活像個大型巧克力遊樂園,有任何想像得到或意想不到的週邊商品,驚奇連連之餘,也感嘆這個世界本來就沒什麼公平可言吧...(自我感傷中,以下略)

[Broadway-百老匯]

來到紐約不可不看百老匯,就像到台灣應該要吃蚵仔麵線和臭豆腐一樣(比喻好像有點爛=__=)
我們下午3-4四點就趕緊開始找tkts半價票亭,大排長龍的景觀果然名不虛傳,而且也是到處有人兜售黃牛票,原來這不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文化啊哈。我們買到「吉屋出租」RENT--感謝謝小牛推薦,真是熱血沸騰又好看的歌舞劇,女主角之一的咪咪超強的,回國至今,我對她在樓梯上表演的那段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其他部份大抵都在驚嘆跟哇嗚~中度過了。
演員歌唱、舞蹈實力兼具,加上舞台表演的經驗豐富,劇場內部裝潢看得出來建築物的歷史,但很有古味,牆面的斑駁脫落,加上水晶燈的溫和光線,很像走進了17-18世紀的表演廳。

紐約的巡街警察騎馬、印度的男性觀光客都會穿成套西裝、sightseeing tour讓人忍不住一直想看、地鐵裡會有先自我介紹身世然後向人乞討的遊民、黑人真的很愛隨意唱歌又放超大聲的嘻哈音樂還有掛金條項鍊... ...

大蘋果的第一天已經夠眼花撩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的在樹上大便,超可愛的!

你對可愛的定義......囧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是李仙姑嗎?

反正鴿子就是很可愛啊
亂大便也很可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