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04

to Arbi

孫明惠,今天我們普心老師說了關於他家貓咪的故事,聽完之後有股衝動要讓你知道。

老師家有兩隻貓咪,一隻叫做菲利浦,從小跟師母一起吃飯睡覺長大,另外一隻是後來才到她們家的小球。
自從新來的貓咪小球到了老師家,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小球想要踏進她們房間一步,飛利浦就會用貓掌把他巴出去(那個時候小球體型還很小)。兩隻貓為了爭寵而喵嗚鬧事不休(大部分時間是大欺小),害得老師和師母好幾天沒睡好覺,最後老師只好決定把小球關到房間的陽台外面,有落地窗閣起來。菲力普大獲全勝,跟師母快樂的睡在床上。因為我們老師說,飛利浦是從小跟著師母的愛貓,要是關陽台的話,我們老師可能就要被罰關廁所了。
於是,小球從小就在玻璃窗的隔離下長大,養成了不安全與不信任感,老師和師母想要抱他的時候,他總是鑽到沙發底下去,聽到門鈴生或陌生人來訪,馬上一溜煙的不見蹤影。也許是由於小球受到冷落,得到較少的關愛,爭寵又鬥不過飛利浦,心情低落的結果,一直都不忌口猛吃狂吃,現在早就是一隻大肥貓了。師母笑說飛利浦的姿態高貴,就像她一樣;另外又笑小球,說小球胖嘟嘟的身材像老師一樣,是隻平民貓。
老師最後總結,根據他多年下來對心理學的研究與觀察結果,人格的發展竟然也適用於某些動物身上。

一直以來,我深信貓是一種自我又驕傲的動物,然而今天上完普心之後,我竟然深深同情小球的處境。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為一隻貓咪感到哀傷啊。

小球,加油!你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啊~_~
孫明惠,不可以對你們的家的老鼠偏心喔!

註解:「小球的由來」─師母在某次看完discovery之後,發現猩猩真是一種可愛的動物,認真的說想要養猩猩,我們老師嚇到了,於是只好再買一隻貓咪回家給師母解悶。小球是長軒代售的貓咪。

4 comments:

minimoshout said...

長軒是貓店嗎?

小球好口年
叫你們老師把小球送孫大白好了
給孫大白養一定會很幸福
因為大白家沒有玻璃們陽台又有小老鼠可以吃......

of said...

所以心理學認為自卑會引起發胖嗎?
原來我是我家人格發展最健全的人......

이상군 said...

李耕文,
我想幫你出一本機車語錄。

of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